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頭城烏石港拍照釣魚去

宜蘭頭城烏石港


2013.9.15 這一日半夜三點多我和同學David、Kenny出發到宜蘭頭城的烏石港

他們兩個是去釣魚的,我則是無聊跟去拍照看能不能矇到日出大景

但這次也是沒遇到大景,離開時還忘了收腳架,去蘇澳吃早餐才想起來 XD

不過這一次他們終於釣到了一隻軟絲,雖然小小隻約手掌大小

後來也把牠放回去海中,但我們都很興奮還拍照留念...


出現太陽光要準備拍日出了

這個外堤要搭船才能過去,還可以看到龜山島

港內的海水倒映著天空,感覺整個寧靜

漁港兩旁的護堤都有很多釣客

海水倒映天空的雲彩顏色

 特意拍天空和海面的倒影

日出有一點陽光射出來了

除了漁船以外,還有遊艇出港

烏石港漁貨直銷中心

終於釣到了一尾軟絲了!

隨時有漁船出入港口

拍一張消波塊排列在一起的輪廓

 烏石港旁的沙灘,同學說會有人去衝浪,但這次沒看到

不遠處的山景

也有很多螃蟹爬到漁港的護堤上,要接近它們拍照就趕快跑走了

海水很清澈,可以看到很多群小魚聚集在一起


這裡的海水很清澈,看到很多群小魚一起出沒就覺得環境很棒
但漁港護堤上還是有很多垃圾,想來是釣客留下來的。
希望這些釣客有一天能自覺地把自己的垃圾帶走 (雖然很難 ) 


後記1
我們到蘇澳吃早餐時我才想起來沒有收腳架回來
又麻煩我同學開回烏石港,我走回到護堤看不到我的腳架,
繞了一圈發現被收在小燈塔下,旁邊的釣客問是不是我的
我問是不是他收的,也對他稱謝。他也說腳架很貴 XD
是的,否則腳架被拿走的話又得花錢買新的了 Orz

後記 2
因為我分不清楚軟絲、小卷等的分類,上網查詢到一篇網誌
把他們通稱為會噴墨汁的海洋生物
寫的很清楚,但我看圖片還是覺得透抽、小卷、魷魚這三個長的好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