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2013走春 - 武陵紅粉佳人櫻花行

2013.2.15 這一日帶了小花和之前約好的朋友Anson 與 Peggy賢伉儷去武陵農場賞櫻花

武陵農場的櫻花在過年前就開的很多了,所以擔心初六去的時候已經掉的差不多了.

感謝老天很給面子沒有下雨,天氣也很好讓我們還是可以看到盛開的粉紅櫻花.

還好沒有讓我在好友面前丟臉 >"< 上山的路程也都陸續看到零星的櫻花樹綻開了.

之前我搶到了露營位,也辦好了通行證.等到快到農場入口時才拿出來放在擋風玻璃前.

武陵農場官方網址 www.wuling-farm.com.tw

在雪霸國家公園的路標處就長了好幾株細長櫻花樹(手機拍攝)

一進入農場就看到了很多美麗的櫻花

入口花園 - 紅粉佳人 

看起來綻放的很茂盛喔



喜歡這樣的光影

地上種了好多裝飾用的的羽衣甘藍

小朋友在櫻花樹下也玩的很開心

站到高一點的地方拍遊客服務中心旁的櫻花

水池附近也有少許幾株櫻花樹


到露營區check in 看到一台超可愛的露營拖車

很芭樂的一張雪山登山口照,因為Anson和Peggy沒來過,特地帶他們到這裡看風景.

花海區隔壁小路旁也種了一排櫻花樹,感謝有出大太陽,搭配光影和山景,感覺好棒!

很幸運地,好友Anson看到一群獼猴後向我們大呼,發現好多隻在覓食呀.
可惜不能靠太近拍,稍微靠近點牠們就有警覺要準備跑走.
(此張有裁切)

後來我們前往桃山瀑布步道,本來預計會一起走上去再下山的.但是朋友撐不到那就先下去到武陵山莊等我們,我也覺得好累實在走不太動了,因為還有背相機鏡頭與腳架.面對之字型的山路實在很痛苦到後來整個步道還只剩我和小花,下山時還天色漸暗了,還好在全黑前回到武陵山莊.隔天雙腿就很酸痛呀!

 走步道時還遇到了雉雞

桃山瀑布在這個季節的水量很少,只有涓涓細流.爬的那麼痛苦實在不值得呀.就當是練體力了.

這次唯一一張拍夜櫻,這棵就長在露營管理中心的涼亭旁邊而已.

我們是在露營區B區住一晚,早上起床就被櫻花圍繞著,感覺好棒!


B區就在露營管理中心旁邊 ; 我們還有到A1區右邊的花海區拍照.
下圖是從武陵農場的官網截取出來.

露營區A1旁的花海區,已經長滿了油菜花,去年十一月中來的時候還看到工人在佈置.

對這棵櫻花樹來拍一張仰視的角度

七家灣溪 ; 如果在沿岸種了一排櫻花不就太棒了!

掉了滿地的櫻花花瓣

白色的花是霧社白櫻,來拍一張和粉紅色櫻花對映的照片

就是要來拍這樣的起伏路段再搭配櫻花

我覺得這個樹幹很有質感,搭配櫻花有柔中帶剛的感覺(想太多)

這樣感覺好像到了日本

茶園也開了很多櫻花,涼亭的視野也很不錯,但我前一天腳走的很酸就沒走上去了.
之前的網誌有貼過茶園的照片但當時沒開花.

武陵茶莊前的一排盛開櫻花

這是我在春節假期唯一的一次出遊...
此次櫻花行雖然人車很多,但秩序良好.可能是去年塞爆的關係,農場這次繃緊神經的調度安排,
我覺得管理的很不錯,上山的路程也都沒有遇到塞車.要給辛苦的工作人員們一個掌聲!

最後小花說武陵茶莊裡在賣的一個櫻花貓的毛巾很可愛,我就買了一條給她...兩百元,還真貴呀!


Picasa網路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